close

我是個新手媽媽,現在27歲,我女兒剛滿2歲沒多久,

因為在兩個月前,他突然對奶嘴依戀度大增,

以前他只有睡覺才會吸奶嘴,我會趁他熟睡再將奶嘴慢慢拔起,

但那時只要把奶嘴偷偷拔起,他幾秒後馬上發出聲音然後開始尋找奶嘴,

那幾天都是一直不斷反覆這些舉動,我實在怕他之後會連出門都要吸奶嘴,

所以我就決定要戒奶嘴,我沒有特別去看其他媽媽是怎麼幫小朋友戒掉,

我只是放巧虎將奶嘴丟掉的影片,放個一兩次,

讓他將所有奶嘴丟到垃圾筒,之後再偷偷的把奶嘴藏起來,不然實在很浪費!

剛開始他睡午覺時,會說要奶嘴,但我就一直跟他說,

你自己將奶嘴丟掉了,大概重覆這些對話好幾次,

那時他要入睡比平常還要多花半個小時到一小時,

但還好他不會哭鬧,只是不習慣,最後大概花個四天,他已經忘記睡前要吃奶嘴的習慣,

但我覺得我的方法是有一點點偏激,呵,

畢竟是要他馬上不吃,應該讓他從午覺沒有奶嘴,只有晚上睡覺,到最後慢慢戒掉,

不過慶幸的是,他已經戒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872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